商品櫥窗  >  熱電偶

感溫棒

商品型號: 07
感溫棒

感溫棒



頂鉅所生產製造的由於有將電路進行特別的設計,因此能夠在測時獲得極佳的精確度。為了防止素線間短路,我們會安裝絕緣礙子;除此之外,為了使得在的同時,不使素線直接與被測物及其周圍的氣體接觸,會再外加保護管於其上。

一般用於感溫的裝置有很多種,在使用時建議依照目標環境的狀況與預計測定溫度的範圍來做選擇。感溫棒的原理為席貝克效應,可直接準確的進行測量。另外一種感溫的方式,是將金屬的另外一端設定到已知溫度,藉此得預測端之溫度。正因為感溫棒擁有這麼多優點,已成為工業上不可或缺的素材原件。 

感溫棒一般指以機械或電氣原理製成的溫度感測設備,可分成機械式與電氣式,但前者的數據並無法做有效的追蹤也無法連續紀錄,且測溫範圍十分有限。為解決此問題,開發出了電氣式的感溫棒,使用熱電偶是其常見的元件種類,而熱電偶又分為好幾種形式,主要的差別是在不同溫域的適用度。例如高溫的測量可選用k-type,常溫或低溫則可使用t-type感溫棒。

熱電偶利用兩種不同金屬線端部接合,因為溫度的變化使兩者間產生電勢差,這微小電流與溫度變化間的關係,用標準計算率定,而成為製作感溫棒的重要元件。此元件的特徵是為應答迅速、較不會因時間差而產生誤差、測定溫度範圍大、可測定特定點或微小處的溫度,且感溫組件便宜並容易取得。
 

一般型熱電偶之產品規格可依需求而訂製。